看了鄭元暢的不死心MV  寫下的這一篇小說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的靈魂,我的手(1)

言燦 鄭元暢飾

伊莤 林依晨飾   

 一個頭髮蒼白的老爺爺坐在搖椅上。搖椅旁放了一把size約四分之一大小的的大提琴。

他微微顫抖的手裡拿著一個破舊的相框,而相框裡面裝了一張兩個小孩的合照。

那照片裡面的小男孩與小女孩開心的笑著..。

老爺爺專注的看著這張照片, 而眼角卻流下了一滴滴的眼淚.....。

言燦是伊莤的鄰居…..。

伊茜原本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,但,在她五歲的那一年,父親經商失敗,她從原本富裕家

庭, 變成一般的小康家庭。 這一天是言燦的六歲生日。伊茜的媽媽,帶著她來到了言燦的家

裡,參加言燦的生日宴會。就在宴會快結束時, 言燦的父母請了一個大提琴老師到家裡來並

在言璨的生日過程中演奏大提琴。而這時小小年紀的伊茜,被這個優美的 大提琴聲...深深的吸

引住..。大家在吃完言燦的生日蛋糕後..言燦的媽媽拿出了一把小孩用的大提琴對著言燦說著 :

『言燦這一把大提琴是爸爸跟媽媽送給你的六歲的生日禮物。從明天開始你就跟這位老師開

始學習大提琴。』 『為什麼?我的生日禮物是大提琴而不是機器人呢?』言燦表情失望的說

著。 『嗯..有..有..有..除了大提琴當然還有你最喜歡的玩具囉!』言燦的媽媽摸摸言燦的頭說

著。 而此時站在一旁的伊茜對著她的媽媽說著: 『媽!我也要跟言燦一樣..我也要學大提琴!媽妳

明天也買一把大提琴給我好嗎?』 『 嗯..伊茜買一把大提琴要很貴!.而且學大提琴的學費也很

貴!等爸爸公司的生意好轉一些時, 媽媽再買給妳好嗎?』伊茜的媽媽對著伊茜說著。 『哎呀!我

不管!我不管!我明天就要學大提琴!』伊茜突然大聲的哭了起來。 而在一旁的言燦看到伊茜為

想要學大提琴而哭著。他拿起了爸媽送給他的那一把 大提琴走到伊茜的面前,他把大提琴拿給

伊茜並笑笑對她說著: 『妳不要哭嘛!這把大提琴送給妳!』 『真的嗎?你真的要把這把大提琴送

給我嗎?』伊茜驚喜的回答著。 『嗯..送給妳..但妳要答應我..以後f都不要哭了!我不喜歡看到你

哭!我喜歡看到你笑!因為看見你哭.. 我的心裡也會難過!』 『嗯..我答應你..我以後絕對不會再

哭了!我會用你送我的這一把大提琴演奏出全世界最好聽的音樂給你聽的!』 伊茜開心的對著

言燦說著。 此時...伊茜的媽媽看到眼前的景象!趕緊跑到伊茜的面前把她手上的大提琴拿了起

來並對她說著: 『怎麼可以..這一把大提琴這麼貴!伊茜妳聽媽媽的話!把大提琴還給言燦,等媽媽

有錢的時候再買給妳好嗎?』 此時的伊茜看到手中的大提琴被媽媽拿走時,她又開始放聲大哭

了起來。『伊媽媽,這把大提琴是我送給伊茜的.. 妳還給她好嗎?』言燦對著伊茜的媽媽客氣的

說著。而這時言燦的父母也出聲對著伊茜的媽媽說著: 『既然伊茜這麼喜歡大提琴..那這把大

提琴就送她好了!』 『這..怎..麼..可..以..呢?』伊茜的媽媽緊張的拒絕著。 『沒關係啦..這把琴

是我們送給言燦的,那既然言燦都說要送給伊茜, 那我們就應該尊重他!』言燦的媽媽對著伊茜

的媽媽說著。 『謝謝妳啦..但..妳也知道..以我們家現在的經濟狀況, 是不可能有多餘的錢讓伊

茜去學琴的,所以這把琴你們還是留著讓言燦學好了』 伊茜的媽媽面有難色的回答著。此時在

一旁的大提琴老師看到了眼前的這一幕。 她走到伊茜的面前對著她說著:『小妹妹妳真的很喜

歡大提琴嗎?』 『嗯!我真的很喜歡!妳用大提琴演奏出來的聲音好好聽喔!』伊茜開心的回答

著。 『嗯...那以後老師免費教妳大提琴,妳要認真學好嗎?』 『 好!我一定會認真學的,我想有一

天!我也要跟妳一樣演奏出這麼好聽的音樂!』 『嗯..那以後我就免費教她大提琴好了!這位小妹

妹看起來很聰明又那麼愛大提琴不讓她學太可惜了!』 大提琴老師對著伊茜的媽媽說著。伊茜

的媽媽聽到老師說的這般話,她輕輕的點點頭答應了。 『好吧.言燦跟伊茜,你們兩個準備出發

了!我帶你們去遊樂園玩!』 此時言燦的爸爸對著他們兩個小孩大聲的說著。 去遊樂園玩...這

是言燦的爸爸在言燦生日前答應他要做的事! 伊茜跟言燦離開家要去遊樂園時..言燦的爸爸拿

著相機在他家的門口為他們兩人 拍了一張照片。而這一張照片也是他們兩人一生中最開心的

一張合照。 從那天後...,伊茜就開始了她的音樂之路...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is i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